市科技局调研大瓦山国家湿地公园水环境状况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18-04-12 15:42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4月10日,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院副研究员李潇潇博士、市科技局社发科科长潘俊长一行在区环保局局长李茂林、区教科局科技股长伍仕荣等陪同下,对我区境内的大瓦山国家湿地公园三大天池水环境状况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

位于我区永胜乡境内的四川大瓦山国家湿地公园,生态系统多样性、典型性、独特性特征突出,包含有大天池、小天池、鱼池三个典型湖泊湿地(三大天池)。由于三大天池早年存在渔业养殖污染、农业种植面源污染、居民生活排污等问题,给湖泊水体带来了污染。经区委区政府多方努力,目前污染源已大部分被切除,但三大天池水质依然未得到显著改善。为进一步做好湿地公园建设,开发我区旅游资源,区委区政府决定对三大天池水体进一步进行有效治理。

李潇潇博士仔细察看了三大天池水体水质情况、水源进出情况、周围环境情况,详细询问了三大天池水体面积、水池深度、淤泥厚度、进出流量、污染原因等情况,对治理方案提出了初步建议,进一步将结合本次实地考察情况和区环保局提供的水质参数资料、区水务局提供的水文资料,联合中科院相关专家为三大天池量身定做水体治理方案,解决大瓦山湿地公园水污染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站网络实名:“乐山市科技信息网” "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Copyright(c)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四川省乐山市柏杨东路222号 电话:(0833)2443495 传真:(0833)244697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9 蜀ICP备20024330号-1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