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边科技扶贫在线显成效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18-04-09 10:39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29日,荍坝乡水平溪村第一书记兼信息员孙鸿强,向“四川科技扶贫在线”马边平台运管中心报送称:“马边荍坝乡水平溪村湿度比较大,现阶段林下朽木上面长了许多平菇和香菇,请问专家,能不能在林下大面积在种植平菇?有什么注意事项?”

收到这一科技需求后,平台运管中心指派了市农科院食用菌专家张其坤进行解答。当天,本着为贫困村高度负责的态度,张其坤根据自身掌握的知识进行了解答。但孙鸿强并不十分满意,希望得到专家的实地指导,开展线下服务,专家答应近期来现场解答。

IMG_20180403_110142_HHT

43日一早,张老师在第一书记孙鸿强的陪同下就从马边出发前往水平溪村。到水平溪村后,首先到现场查看交流,随后到村委会开展食用菌栽培技术培训,从场地、菌种的选择到备料、制种、接种、发菌过程,以及水分、温度的把握,都进行了一一讲解。互动环节农户热情很高,整个过程持续到中午两点才结束。

IMG_20180403_122750_HHT

“真没想到,我们报的一个小小问题,会把市上的专家搬到我们这个既偏远又落后的小山村里,进行现场指导。村民很受益,科技扶贫这个平台太好了,张老师的敬业的精神很感染我们,太让我感动了。”孙鸿强激动地说到。

马边科技扶贫在线自20178月开通以来,积极为广大贫困户解答畜禽养殖、林木栽培、水产养殖等各类技术难题,真正起到了解决偏远贫困地区技术需求“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站网络实名:“乐山市科技信息网” "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Copyright(c)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四川省乐山市柏杨东路222号 电话:(0833)2443495 传真:(0833)244697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9 蜀ICP备20024330号-1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