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老茶园换发新活力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18-06-28 16:02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金口河区永胜乡建设村素有“茶叶之村”,被赋予“中国高山第一有机茶”殊誉。由于前几年该地茶叶加工企业撤离,茶叶合作社管理不力,茶园茶树老化,经营管理各自为阵,技术力量薄弱,采用家庭式小作坊加工或直接把鲜茶叶卖与其他收购商,直接经济收入微薄,产业效能低下。

经区委、区政府及科技、农业、乡村多方努力,今年成功引进峨眉“峨圣”茶叶公司入驻。成立了“乐山市金口河云上春芽茶业有限公司”,调整了合作社主要领导,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模式,多方筹集资金修建了茶业加工厂,携手打造“瓦山毛峰”、“瓦山春芽”、“兰花飘雪”等品牌茶叶。

为让沉睡的老茶园换发新活力,626日,区教科局、区农业局和乡村聘请马边农业局茶业专家、高级农艺师粟波到永胜乡建设村开展茶园改造及茶树管护培训。

茶农对技能培训积极性很高,参培人数达46人。培训分为集中理论培训、实地指导、答疑解惑几个阶段。

在培训过程中,茶农们认真聆听各位领导和技术人员的讲解,从目前现状、产业发展规划、项目落地、技术支撑、技能培训几个方面给茶农打了一剂强心针,增添了茶农依托茶园产业发展经济增收脱贫奔康的信念和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站网络实名:“乐山市科技信息网” "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Copyright(c)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四川省乐山市柏杨东路222号 电话:(0833)2443495 传真:(0833)244697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9 蜀ICP备20024330号-1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