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与科大讯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组建彝语智能语音研究院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17-12-05 16:51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日上午,乐山市人民政府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协议的正式签订,标志着双方在人工智能领域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的确立,也为乐山市脱贫攻坚工作注入了新的动能。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智玉,副市长郭捷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乐山市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将合作建立彝语智能语音研究院,并于12月底正式落户乐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研究院通过对彝族语言的研究,利用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技术,开发彝汉智能交互相关产品和服务,应用于彝区教育、医疗、扶贫、旅游、农业等领域。市教育局将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建立战略性合作关系,依托科大讯飞“讯飞超脑”计划等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的支撑,在教、学、考、评、管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进乐山市智慧教育建设。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将与四川金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等有关单位合作,汇聚全国著名智能语音研究、彝语语言研究以及通信、软件、信息技术等方面的专家教授等20余人,组成彝语智能语音研究专业研发团队,进行彝语合成、彝语识别、彝语翻译、口语评测、彝语手写识别等方面研究。实现彝汉双语实时同步翻译和语言文字实时转换,开发彝汉双语智能交互系列产品和服务,实现彝语语言文化研究与人工智能的无缝对接。打造彝语语音云服务产业基地、创业孵化基地、彝语智能产品研发生产基地。预计2018年将辐射大凉山地区和四川周边等省份彝区,惠及全国900万名彝区群众和彝区工作者。

签约仪式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会见了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胡郁一行。双方还举行了友好座谈,就乐山市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展人工智能领域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站网络实名:“乐山市科技信息网” "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Copyright(c)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四川省乐山市柏杨东路222号 电话:(0833)2443495 传真:(0833)244697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9 蜀ICP备20024330号-1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