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局长魏立先调研驻村帮扶工作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17-12-11 14:33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2月7日—8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魏立先率市科技局机关党委书记王显模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到马边县沙腔乡鄢家碉村调研驻村帮扶工作。马边县发展改革经济信息化局局长石光华陪同调研。

当日,魏立先一行赶赴马边,赓即召集鄢家碉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马边青山莲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召开了科技扶贫专项《优质山羊标准化养殖技术集成及示范带动》项目推进会,详细听取了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对工作组采取“村域+飞地”双基地模式表示认可,要求青山莲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全面负责养殖技术和市场销售工作,切实发挥龙头带动作用。第二天,魏立先在鄢家碉村委会会议室为全村党员上了一堂以《用十九大精神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党课,宣讲十九大精神,随后入村开展走访慰问和实地调研。魏立先一行慰问了4户贫困户,并走访了一家规模养猪大户,要求工作组成员与养猪大户进行对接,利用对方技术优势,加强对贫困户开展凉山黑猪能繁母猪养殖项目进行技术指导,形成连片基地。走访过程中,魏立先对乡党委政府提出的利用当地青梅种植项目打造“十里梅谷”表示高度赞赏,现场还要求县发展改革经济信息化局对巴子湾组村民提出的修建一座便民桥给予立项支持。

魏立先强调,产业发展是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康的根本所在。市科技局将立足部门实际,充分发挥科技引领作用,主动对接一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企业,引导鄢家碉村开展一系列产业发展项目,为当地群众寻找可持续增收的途径,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战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站网络实名:“乐山市科技信息网” "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Copyright(c)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四川省乐山市柏杨东路222号 电话:(0833)2443495 传真:(0833)244697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9 蜀ICP备20024330号-1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