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科技局召开水平溪村2018年度驻村帮扶工作会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18-02-11 14:20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春节将至,为了让结对帮扶村贫困户、困难老党员过上一个温暖、祥和、幸福的春节,2月7日,市科技局副局长陈露玲带领农村科技科和市科技发展中心相关人员一行深入对口帮扶的马边彝族自治县荍坝乡水平溪村,召开2018年度驻村帮扶工作会,并为4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和困难老党员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祝福。荍坝乡党委书记王芳、驻村工作组成员、村两委成员、贫困户、低保户及困难老党员共6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了驻村帮扶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关于2017年度水平溪村精准脱贫进度、基础设施建设和驻村帮扶工作总结及2018年度工作计划的汇报,并与贫困户、困难老党员和其他参会人员共同研究了2018年度脱贫工作。荍坝乡党委书记王芳对水平溪村2018年度脱贫工作提出要求。

陈露玲副局长强调,2018年是水平溪村脱贫之年,大家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是大力支持,坚定信心。科技局将继续集全局之力在资金、技术、人力等发面大力支持水平溪村的脱贫攻坚,全体村民、驻村工作组和村干部都要坚定信心,共谋发展。二是明确目标,找准差距。要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的目标,通过走访入户,全村排查,寻找差距,建立一户一册台账,对标补短。三是理清思路,形成合力。按照年度计划制定时间进度表,形成工作小组、责任人和监督人,并带领村民能够走出去,打开思路,共同学习,共同推进。大家要有信心,有决心,有激情的共同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脱贫工作。

此次共慰问了3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3户五保户、10户低保户、6名困难老党员,共送出大米49袋,食用油49桶,价值近6000元。同时市科技局2017年度科技扶贫项目“优质肉兔规模化养殖与示范带动”、“油用牡丹标准种植和间作套种示范推广”,带动水平溪村19户贫困户户均分红10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站网络实名:“乐山市科技信息网” "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Copyright(c)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四川省乐山市柏杨东路222号 电话:(0833)2443495 传真:(0833)244697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9 蜀ICP备20024330号-1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