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第二十三届“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 正式启动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18-03-15 09:44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14日,2018年乐山市第二十三届“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启动仪式暨集中示范活动在市中区茅桥镇隆重举行,本次启动仪式暨集中示范活动以“科普强智兴业,助力脱贫奔康”为主题,向广大农民朋友集中宣传展示和示范推广农村实用新技术、农业新品种,开展现场技术咨询和指导服务;宣传普及生态环保、卫生健康、减灾防灾、科学生产、文明生活等科学知识。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智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主委张旭东等领导出席活动。市级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科技部门负责人,以及新闻媒体、驻乐高校、科研院所、科普志愿者、群众代表等800余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上,市级有关部门和高校向茅桥镇捐赠了价值8.2万元的扶贫科普资金和物资。

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智玉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并宣布“2018年乐山市第二十三届‘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正式启动”。李智玉在讲话中强调:全市上下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产业发展年”工作主题,大力推进“科技服务质量年”建设,加强科普基础能力建设,启动乐山科技馆规划建设,推动“中国核聚变博物馆”扩能,新组织申报一批省级科普基地,推动创新文化与科普阵地有机结合、科普工作与“双创”工作紧密结合,实施全市乡村“双创兴业”行动,在全市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社会氛围。

本届科普活动月将在全市广大农村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系列科学技术普及和推广应用活动,推动在乡村基层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强化创新意识,推广农业实用技术和创新成果,宣传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助力乡村振兴、农村脱贫奔康和城乡创新创业,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高农民科学素养和农村文明程度,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全面振兴目标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站网络实名:“乐山市科技信息网” "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Copyright(c)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四川省乐山市柏杨东路222号 电话:(0833)2443495 传真:(0833)244697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9 蜀ICP备20024330号-1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