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扶贫、农技双团队共赴峨边开展“平台宣传+农技培训”巡回服务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18-04-12 15:35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4月2日,“四川科技扶贫在线”乐山市平台携手市农技专家服务团与县平台到峨边县宜坪村巡回服务,主要开展种养殖技能培训与科技扶贫在线平台宣传及现场回访活动。此行人员有市农技专家服务团成员潘虹宇、唐眉及市县两级在线平台管理人员。

市动物疫病防控中心副主任、高级畜牧师唐眉为宜坪村民讲授了养殖与防控技术,强调养猪要做到标准化养殖,规范处理粪污,做到清洁卫生与春季疫病的防控,通过种养循环,保证养殖的成功。

市农技专家服务团成员高级农艺师潘虹宇,主要对小米椒的田间管理技术进行了培训,强调做好壮苗培育,施足底肥,避免连作,加强肥水管理,一旦发生病害,及时防治,使用绿色防控技术,确保生产安全和产品安全。

四川科技扶贫在线乐山市平台管理人员为村民详细讲解了在线平台的目的与操作使用。告诉他们在农业生产中遇到技术难题或

发现病虫害等情况时,如何通过在线平台得到专家们的帮助。县平台还通报了宜坪村贫困户使用在线平台情况,2017年该村共推送技术问题23个,并现场回访了提问的贫困户,全部得到满意的解决。

本次共有40名种养殖户参加了培训,解决技术问题15个。服务团还向参会人员发放了《养兔技术》、《标准化生猪养殖技术》、《小米椒栽培技术》及《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2018年挂历》等技术手册与宣传资料200余份,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站网络实名:“乐山市科技信息网” "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Copyright(c)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四川省乐山市柏杨东路222号 电话:(0833)2443495 传真:(0833)244697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9 蜀ICP备20024330号-1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