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结合 助推企业发展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18-04-11 15:40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4月9日,由市科技局、市金融办主办的乐山市科技金融专题培训会召开。此次培训旨在解决我市农业科技型企业融资问题,市科技局、金融部门等相关单位以及全市农业科技型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此次培训会以“科技金融结合助推企业发展”为主题,邀请西南财经大学博士魏官惠为大家讲解了科技金融政策及企业融资策略;市科技局工业科隆帅为大家讲解了市科技企业登记备案要求及流程;重庆市博恩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王丹讲解了乐山万连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服务内容及融资申请流程。“参加这次培训,在怎样解决融资难、融资方式和降低融资成本上给我们农业企业带来很多启发。”峨眉山市的企业代表辜汉雄说。

完善科技金融体制,探索科技金融投贷联动创新,搭建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建立科技金融服务体系是科技创新的强大支撑和推动力。近年来,各级相关部门也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包括启动全市促进科技与金融结合省级综合试点工作,建立科技金融发展基金以及银科合作机制,开展峨眉山市新消费领域发展试点,与重庆博恩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同,共同建设乐山万连科技金融综合信息平台等。乐山万连科技金融综合信息平台拟于5月试运行,届时将搭建起我市科技型企业与银行、担保公司、小贷公司等金融机构联系的桥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站网络实名:“乐山市科技信息网” "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Copyright(c)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四川省乐山市柏杨东路222号 电话:(0833)2443495 传真:(0833)244697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9 蜀ICP备20024330号-1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