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科技活动周开展系列科普活动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18-05-30 08:39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8年乐山市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519日至26日在全市举办。本届活动周重点开展科技创新主题展览、科研成果应用示范、科普作品展示推介、深入基层开展特色科普等多项活动。

活动周期间,各单位针对公众科技需求,结合科技热点问题,组织专家进行通俗化讲解,促进公众理解科学,支持创新、参与创业;通过举办科技创新座谈会、农业先进技术培训会,深入基层开展科技下乡扶贫;通过开展科普进校园、社区、企业等贴近民生、形式多样的科技活动,宣传科技政策、开展科技咨询和服务等,在全市营造崇尚科技、鼓励创新、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让科技创新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此外,为带动彝族地区农村经济发展,提高生活质量,市科技局组织编印《彝汉双语农业实用技术与科普知识汇编》3000册,赠送给马边彝族自治县、峨边彝族自治县、金口河区种养大户和专合组织等;开展了以“科技创新,兴警惠民”为主题的乐山公安科技活动周活动,广泛宣传防盗抢、防骗、防暴、禁毒、交通等安全防范知识及科技强警成果等内容;结合彝族地区的技术需求,邀请了省、市、县专家深入彝区开展科技培训,受训1500人次,通过培训提高彝族地区群众科技素质;各省级科普基地科技活动周期间免费对外开放,并结合自身特点开展形势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

通过举办各类科普活动,进一步发挥科技活动周在全市科普工作中的作用,在全市掀起科学技术普及的新高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站网络实名:“乐山市科技信息网” "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Copyright(c)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四川省乐山市柏杨东路222号 电话:(0833)2443495 传真:(0833)244697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9 蜀ICP备20024330号-1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