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18-05-14 08:42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9日,2018年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总决赛在四川传媒学院成功落下帷幕。从全省各市州、各部门以及高校院所预赛选拔推荐到半决赛比拼,20名选手晋级总决赛,为争取全国大赛入围名额和“2018年四川省十佳优秀科普使者”席位展开“风云对决”。

选手们有科研院所的科技工作者,有高校教师和大学生,有科普基地专、兼职讲解员,也有企业普通员工。他们个个讲解技艺超群,铆足了劲在比赛中使出浑身解数,把平日间“低调高冷”的科技知识演绎得“喜乐亲民”。观众们跟随选手的讲解,仿佛走进了一个又一个的科普场景,轻松愉悦地感受着科普的妙趣横生。本次总决赛评委团阵容强大,特邀请西南交通大学汽车研究院首席教授胡广地,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颖教授,电子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李辉教授,四川省科技交流中心丁建主任,成都市教育科学院副院长、市政府督学、教育部国培专家谭文丽,四川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俊明教授,播音与主持艺术学院副院长、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张北丽主任播音员担任大赛评委专家。专家们不仅对选手的场上表现做出了准确评价,同时也对此次大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为我省科普事业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希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2018年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由科技厅主办,四川省科技交流中心(四川省科学技术普及中心)、四川传媒学院承办,是我省2018年科技活动周的先期活动,对提升我省科普创新能力建设,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公众科学素质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大赛不仅是一场光彩夺目的科普盛宴,也为全省科普场馆、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以及各部门的科普工作者搭建了交流、学习和提升的平台,在进一步加强我省科普传播人才队伍建设、为传播科学技术服务的同时,通过展现科普讲解的独特魅力,吸引社会各界的关注,从而激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在全社会营造科技创新良好氛围,鼓励和动员全社会主动支持、积极投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实践,让科技发展成果更多更广泛地惠及全体人民,助力四川创新型省份建设,为我省实现两个“跨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站网络实名:“乐山市科技信息网” "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Copyright(c)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四川省乐山市柏杨东路222号 电话:(0833)2443495 传真:(0833)244697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9 蜀ICP备20024330号-1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