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峨眉山茶博会在峨眉开幕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18-07-09 10:22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76日上午,峨眉山脚下茗茶飘香,大红袍、黑茶、竹叶青、西湖龙井、锡兰红茶等好茶汇集于此,在阵阵茶香中,第三届中国茶乡峨眉山国际茶文化博览交易会拉开了帷幕。

开幕式精彩纷呈《峨眉茶韵》获好评

开幕式现场由《山水芳华》《茶行天下》《乡约归来》《嘉州茗扬》四个篇章拉开序幕,以峨眉山茶为基调,映射出乐山茶乡新貌,在一盏茶里尽情展露出乐山人幸福恣意又隽永情深的嘉州生活。“乐山的万千风景和风土人情都在茶里了。”主办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场运用叙述、舞蹈、歌曲、情景剧等多形式的展演方法讲述峨眉山茶品质风格、历史文化渊源,获得了来自世界各地嘉宾的一致好评,中共四川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宣布了第三届茶博会开幕。

“本届茶文化博览交易会突出“茶汇乐山·缘结天下”的鲜明主题,彰显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市场化的显著特点,以茶之品、茶之道、茶之旅为三大主线,以生态、自然、禅意为核心元素,市县协同,各展其长,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新颖活泼,堪称中国茶界的品牌盛会。”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周国富在现场致辞中表示,中国茶界和茶人,一定要担当新使命,实现新价值,作出新贡献,彰显新气象。

开幕式现场同时发布了“茶乡旅游精品线路——秋季养生到茶乡”的旅游线路,并且启动了中国风景名胜茶旅联盟,这将开启中国茶文化的新篇章,进一步促进海内外茶人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乐山市乃至四川省茶产业和茶文化的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乐山市和峨眉山市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茶产业推陈出新国内外茶商迎客

本次茶博会吸引了来自中茶、八马、贡润祥、西湖龙井、白沙溪等为代表的205家国内企业参展,以及18个境外国家和地区59家企业将参展。来自俄罗斯、印度、新西兰、意大利、美国、澳大利亚等185家国际国内专业采购商参与采购活动。

来自湖南益阳的刘娟早早地就到展区摆好了她带来的湘益茯茶,邀请参观的嘉宾入座品茗。从茶饼掰下一小块黑茶放入盖碗杯中,热水冲泡,过滤,一提一倒之间,尽显茶道禅意。“每一届茶博会我们都来参展了,通过茶博会这个平台能做一个很好的品牌推广,同时还能吸引不少客户购买。”

茶博会也吸引了不少远道而来的客人。澳大利亚的展商SusanCrane在展位门前宣传着她带来的KidsTea(儿童茶。“这是我第一次来峨眉,也是第一次参加茶博会,展区很大很漂亮。”在Susan旁,来自斯里兰卡的海蓝正用一口流利的中文为嘉宾介绍着他的锡兰红茶。“这是我第二次参展,对于茶品牌的推广是一个很好的契机,还能结识许多同行业的朋友,相互交流。”

来自乐山各区县的好茶也都汇集于此。在茶香四溢的会展区内,空气中还弥漫着幽幽的花香。在犍为县的展区可以看到,展区被芬芳的茉莉花环绕,师傅正坐在一口大锅前现场炒制茉莉花茶,戴上一串洁白的茉莉花,再品上一口茉莉花茶,好不惬意。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届茶博会会展交易面积2.6万平方米,设标准展位120个、特装展位53个,集中展示展销茶叶、茶器具、茶食品、茶服饰、茶衍生品等茶产业链产品。布展方式将以生态、自然、禅意为核心元素,全面展示茶起源、茶种类、茶传承、茶文化,变单一的茶产品宣传展示为多元化的茶产业融合。

2016年起,乐山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茶博会。借助茶博会的影响力,茶产业现代化和国际化进程大大加快。2017年乐山茶企在全国开设专卖店、连锁店共计1000多家、专柜5000多个,大西南茶叶市场年交易额超85亿元,茶叶直接出口创汇1534.93万美元,乐山创建成为省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峨眉山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入选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

据悉,第三届中国茶乡峨眉山国际茶文化博览交易会于76日至9日举办为期四天。76日下午1300开始到9日对公众免费开放,每天开放时间上午900至下午6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站网络实名:“乐山市科技信息网” "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Copyright(c)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四川省乐山市柏杨东路222号 电话:(0833)2443495 传真:(0833)244697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9 蜀ICP备20024330号-1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