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科技局四举措 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18-07-09 11:14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借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东风,抢抓四川省启动促进科技金融结合试点建设机遇成功获批四川省首批科技与金融结合三个综合试点城市之一,乐山市科技局“四举措”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出台奖补政策,强化投贷激励。研究制定并出台《乐山市促进科技创新十五条政策,通过科技创新基金引导、科技贷款贴息、科技创新后补助等,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通发展,推动科技型企业快速发展;建立“贷款+保险保障+财政风险补偿”机制,设立银行信贷风险补偿资金,用于补偿金融机构在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产业化过程中所发生的贷款损失。

设立科技基金,构建多元投资。引进四川省知识产权运营基金在乐投资,市财政、市国投集团共同出资,组建了规模为1.5亿元的乐山市“盈创源”科技投资基金,该基金成为全省首支知识产权运营基金子基金。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和融资方式,破解科技型企业融资难题。

建立“万连”平台,加强信息服务以搭建服务载体、建立服务平台、聚集服务资源、优化服务环境为重要抓手,建立健全科技型企业项目库、科技型企业融资库、金融机构融资产品库、科技金融专家库科技金融政策库等信息库,建立政府与金融机构之间的信息共享机制充分发挥平台综合服务优势,为科技型企业提供融资信息、融资咨询、金融政策等投融资综合服务,提高金融机构贷款的积极性,拓宽企业发展渠道。平台于61日上线试运行,真正实现信息互联、互通、共享,有效破解科技型企业融资需求,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壮大提供强有力金融支撑。

四是筹建专营机构,搭建申贷载体。市政府分管领导亲自带队,会同市金融办、市银监分局、市商业银行积极与省科技厅、省银监局工作对接,经争取,省科技厅和省银监局全力支持我市科技支行建设乐山市商业银行高新区科技支行成立后,将成为我市第一家科技专营支行,这是推进我市科技金融融合创新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我们将引导鼓励更多的金融机构设立科技专营机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站网络实名:“乐山市科技信息网” "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Copyright(c)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四川省乐山市柏杨东路222号 电话:(0833)2443495 传真:(0833)244697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9 蜀ICP备20024330号-1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