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18-09-05 10:48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更好开展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按照《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关于2018年科技管理培训专项工作任务安排的通知》(国科政函〔201845号)要求,820-24日,2018年度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专题培训班在四川省成都市成功举办。四川省科技厅田云辉副厅长出席仪式并致辞。本次会议由四川省科技厅承办,来自全国36个地区的110余位科技部门主管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的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本期培训为期五天,采取讲座与研讨、案例教学与学员交流相结合的互动学习方式。邀请了国家有关部门人员、研究人员、高校教师现场授课和案例交流。针对目前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现状和认定管理工作的特点,财政部税政司程浩调研员、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司宋哲处长就高新技术企业相关财税政策进行介绍和解读;科技部火炬中心高新区管理处周力副处长就国家高新区发展现状及创新发展的思考进行培训;四川省财经职业学院杨勇教授就企业财税相关政策进行剖析。同时,科技部火炬中心高新技术企业处郭建平处长、高金鹏副处长、信息处王涛工程师就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政策、网络系统的使用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上,科技部火炬中心高新技术企业处郭建平处长对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了通报,分享了历年来的工作经验,对大家在这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辛勤工作进行充分肯定,同时提出做好高企认定管理工作的几点要求:一是坚持把握好政策导向,严把认定标准;二是充分发挥管理主体作用,提高认定工作水平;三是加强管理队伍建设,加大认定工作投入。

培训班学员围绕各地高企培育经验与政策执行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热烈探讨与交流,反响热烈。此次培训结合实际,重点突出,针对性强,让高企管理工作人员对认定管理工作有了更好的了解,对提高认定管理工作质量具有非常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站网络实名:“乐山市科技信息网” "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Copyright(c)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四川省乐山市柏杨东路222号 电话:(0833)2443495 传真:(0833)244697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9 蜀ICP备20024330号-1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