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开通建设2017年第一批“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7-31 17:57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有关市(州)科技局、有关县(市、区)人民政府:
  2016年我省开通运行了“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在6市7县先行先试,积累了经验,取得了较好成效。经地方申请和科技厅研究,决定2017年第一批开通7个市州级平台、55个县级平台,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通平台名单
  (一)市(州)平台
  绵阳市、达州市、广安市、乐山市、宜宾市、甘孜州。
  (二)县(市、区)平台
  北川县、平武县、广元市利州区、广元市朝天区、广元市昭化区、剑阁县、青川县、南充市高坪区、南充市嘉陵区、仪陇县、阆中市、蓬安县、达州市通川区、达州市达川区、渠县、宣汉县、万源市、广安市广安区、广安市前锋区、邻水县、巴中市巴州区、巴中市恩阳区、通江县、南江县、合江县、古蔺县、乐山市金口河区、峨边县、沐川县、屏山县、筠连县、汶川县、理县、茂县、九寨沟县、马尔康市、金川县、小金县、泸定县、理塘县、德格县、甘孜县、九龙县、道孚县、炉霍县、巴塘县、乡城县、得荣县、布拖县、昭觉县、普格县、甘洛县、盐源县、喜德县
  (三)插花扶贫地区试点市、县平台
  遂宁市、安居区
  二、开通时间
  2017年5月23日。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科技扶贫是全省22个扶贫专项之一,科技扶贫服务体系建设是科技扶贫工作的中心任务,“四川科技扶贫在线”是科技扶贫服务体系建设的重点工作。地方人民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协调扶贫职能部门配合基础数据采集等工作。各级科技主管部门是“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及其运管中心的建设主体,要明确责任,精心组织。科技厅将在近期组织开展专项督导。
  (二)加强运管中心建设。
  运管中心是“四川科技扶贫在线”的工作机构,要做到“有机构、有职能、有人员、有场地、有条件、有经费”.各级运管中心要加强本级专家和信息员队伍建设,整合本地农、林、畜牧、水产等部门的人才资源,纳入专家数据库;在信息员队伍建设方面,应把各级各部门选派的第一书记、驻村农技人员、驻村干部、大学生村官、企业技术人员等纳入信息员数据库。新开通平台要在5月19日前将承接工作的机构、运管中心工作人员名单报省平台。
  (三)完善制度建设。
  要加强运管中心制度建设,建立完善运管中心工作制度、信息员分诊和回访制度、信息服务分类和有效性判定制度、档案管理制度等系列制度,做到分工明确化、服务标准化、管理规范化。遂宁市、安居区要积极探索适合插花扶贫特点的“四川科技扶贫在线”运行机制。
  (四)加大宣传培训。
  全省将分片区、分层级组织开展在线平台培训工作,确保专家、信息员、分诊员了解平台运行机制,熟悉操作流程,培训方案另行制定、通知。新开通的市州、县市区要高度重视科技扶贫和在线平台的宣传推介工作,确保每个月至少上报1篇信息稿件,宣传科技扶贫的突出成效和亮点工作。
  (五)填报基本信息。
  平台开通后,各运管中心要把本地专家、信息员、贫困村、贫困户基本信息导入“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可用Excel一次性导入,5月底前完成。贫困村、贫困户基本信息,可由各地贫扶贫职能部门从“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业务管理子系统(http://cpadisc6.cpad.gov.cn/cpad/)”导出为Excel.各级平台要配合“技术成果、产业信息、供销资源”数据库建设。
  (六)及时反馈问题。
  各地要保持与省运管中心的紧密沟通、联系,及时反馈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省农村中心:周华强028-85284399    刘长柱85284499
  科技厅农村处:冯文帅86729801      李长军867299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站网络实名:“乐山市科技信息网” "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Copyright(c)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四川省乐山市柏杨东路222号 电话:(0833)2443495 传真:(0833)244697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9 蜀ICP备20024330号-1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