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5年乐山市科技活动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8-04 17:57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各区(市、县)、自治县科技局,市级有关部门,院校:
 
  按照国家和四川省统一部署,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在全社会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公民科学素养,我市将于5月举办科技活动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和主题
 
  2015年乐山市科技活动周定于5月16日至24日举办, 5月18日(星期一)上午举行科技活动周开幕式。
 
  今年科技活动周主题为“创新创业、科技惠民”,主要是以宣传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重点,突出树立创新观念、营造创新环境、普及创新成果,打造众创空间,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建设创新型乐山奠定坚实基础。
 
  二、活动内容
 
  各地各部门要围绕“创新创业 科技惠民”主题,力求在活动内容上丰富多样、突出重点;在活动形式上重心下移、不断创新;在活动类型上凸显优势、特色鲜明。
 
  (一)宣传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主题展览、科研成果应用示范、科普作品推介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部署和举措,加强创新文化宣传,为大众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社会氛围,面向公众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技活动,促进科技创新观念深入人心,激发科技创新热情,营造全社会关注和支持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
 
  (二)组织科技资源向社会开放。高校、科研院所等的实验室、图书馆、科普场馆、博物馆等科技资源向社会开放,策划各种形式的科普宣传活动,吸引公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体验科技创新魅力。市内科普基地要积极开展各种科技活动,加大开放力度,通过科技资源开放和科技成果展示,让公众切身感受科技创新魅力。
 
  (三)宣传科技成果惠民生。积极组织开展专题科普宣传活动,针对公众关心和联系密切的科技问题,宣传普及贴近百姓生活的防震减灾、食品安全、低碳节能、环境保护、健康生活等热点科普知识,让科技创新走进公众、贴近生活、惠及民生。
 
  (四)深入基层开展科技服务。充分调动和发挥各部门积极性,搭建科技服务公众大平台,组织动员专家、科技人员、科普志愿者等深入社区、农村、学校、企业等,举办各种特色鲜明的科技讲座、现场咨询、技术培训、科普乐园、科技展览等活动,让科技创新成果走进千家万户。
 
  (五)重大科普活动示范先行。市科技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分别于高新区锡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华夏蜜蜂博物馆)举办“乐山市2015年科技活动周开幕式及主题宣传活动”、马边县沙腔乡举办“《彝汉双语农业实用技术与科普知识汇编》捐赠仪式暨科技培训”,调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切实把科技活动周的各项活动抓实办好。
 
  三、活动要求
 
  (一)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动员和资源统筹,认真制订科技周活动方案,有效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和创造性,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力戒形式主义,着力将科技周活动办出实效。要切实保障重大活动安全工作,落实责任制,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二)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突出区域特色和行业优势,创新活动形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贴近百姓生活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努力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理念深入人心,使科技活动周真正成为公众喜爱和参与的科技活动品牌。
 
  (三)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科技活动周的宣传报道,组织动员各级各类新闻媒体深入活动现场,开展专题、系列报道,及时全面地宣传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科技活动,营造良好科技创新舆论氛围,提高公众参与度。
 
  各单位活动周总结于6月5日前报市科技局。联系人:乐山市科技局社发科  陈柯润;联系方式:0833-2443331,18683330702。)乐山市科技局
 
  2015年5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站网络实名:“乐山市科技信息网” "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Copyright(c)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四川省乐山市柏杨东路222号 电话:(0833)2443495 传真:(0833)244697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9 蜀ICP备20024330号-1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