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技术指导为曙光村农户带来 真正的“曙光”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20-06-18 13:49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0年6月9日,乐山市科学技术局、乐山市金口河区科技局相关工作人员在金河镇曙光村开展了枇杷、李子和藤椒栽培技术现场培训会。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区乐山市农业农村局经济作物站罗晓燕和乐山市林业科学研究院朱祖才两位种植专家来进行现场指导及交流。村两委带领种植能手56人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会现场,罗晓燕、朱祖才两位专家就枇杷、李子以及藤椒的种植和田间管理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进行互动交流、答疑解惑。专家强调:一是枇杷、李子、藤椒种植要注重项目管理,要有具体的实施方案和发展思路。二是注重田间技术管理,提高产量,增加效益。三是注重日常培训学习,强化科技种植理念,降低创业风险。

罗晓燕给农户讲解枇杷栽种及田间管理技术

朱祖才给农户讲解藤椒种植及田间管理技术

据悉,曙光村分别种植枇杷260余亩;李子250亩;藤椒230余亩。农户老龄化严重,收入基本都靠种植业,由于管理技术欠缺,导致产量底,收益一直都不太乐观。这次现场技术指导给曙光村的农户带来了真正的‘’曙光“,为农户依靠种植增收点燃了新的希望。会后,种植户罗正华激动的说:”希望能够给我们多组织几次这样的培训,我们年纪大,也不太识字,这种培训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得到专业的技术指导,真的是好了“。虽然只是简简单单的几个字,却能够真正说明农户对种植技术的迫切渴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站网络实名:“乐山市科技信息网” "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Copyright(c)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四川省乐山市柏杨东路222号 电话:(0833)2443495 传真:(0833)244697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9 蜀ICP备20024330号-1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