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赴金口河区、峨边县开展调研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20-07-07 14:45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71日-2日,市科技局局长李志强,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兵一行6人,深入金口河区、峨边县,开展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中药材科技园、东西扶贫协作科技融合以及科技项目工作建设情况的调研。

李志强局长一行调研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中药材科技园核心区川牛膝种植基地

在金口河区,调研组先后前往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中药材科技园核心区川牛膝种植基地乌天麻森宝公司优质水果栽培科技扶贫示范项目等,并听取金口河区科技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李志强局长一行调研乌天麻森宝公司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金口河区科技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要继续推进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依托金口河区天然地形、气候优势,加大科技力量的投入,加强企业与科技部门、科研院所的合作,发挥科技引领支撑作用,打造规模化、品牌化、标准化的中药材产业;要进一步加强东西扶贫协作科技融合项目建设,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龙头企业,扎实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区科技部门要加大对科技项目的监管指导,并强调企业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材料收集、经费管理要规范、合理。

李志强局长一行开展科技工作座谈会

在峨边县,调研组先后前往金凤凰养殖有限责任公司松林菌业、广益猕猴桃专业合作社等地开展调研工作。

李志强局长一行调研广益猕猴桃专业合作社

在松林菌业,工作人员向调研组介绍了如何利用科技手段选育、栽培高山食用菌。调研组指出科技助推产业发展,要不断通过项目落地、产业进步、技术支撑等方式,延长产业链,促进经济发展,带动当地困难户增产增收和稳定就业,要进一步强化科技扶贫成果在全村的辐射带动作用,让更多农户享受到科技的实惠。科技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涉农企业的指导,完善科技在线平台、科技特派员职能,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不断提高产业发展技术水平,提升产业科技含量。

李志强局长一行调研松林菌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站网络实名:“乐山市科技信息网” "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Copyright(c)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四川省乐山市柏杨东路222号 电话:(0833)2443495 传真:(0833)244697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9 蜀ICP备20024330号-1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