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科技局赴金口河区开展调研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20-07-07 15:47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7月1日,在这个全国上下正值庆祝建党99周年的隆重节日里,乐山市科技局局长李志强、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兵、农村科科长胡治群、成果转化科科长杜晨光等一行8人赴金口河区调研农业科技园区中药材科技园、东西扶贫协作科技融合以及科技项目工作情况并开展科技工作座谈。金口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熊科兵、副区长陈怀全、区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学明、副局长林学明、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联兵、相关项目企业负责人、相关科技工作人员等15余人参加了本次调研及座谈会。

会上,胡学明汇报了2018年-2020年科技项目争取、实施、监管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针对项目监管时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了详细汇报。市科技局相关领导就提出的困难及问题一一做出了解答。相关项目负责人就项目实施完成情况以及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汇报。李志强局长要求:接下来,要继续推进园区建设,加大农业园区融合发展;进一步壮大金口河区特色主打产业;着重支持龙头企业发展产业;市县两级共同努力,争取更多的项目;并加大与科研院所合作力度,发展壮大金口河区产业。熊科兵常务副区长做表态发言:下一步要严格按照市局指导,抓实抓好金口河区科技工作,针对项目建设、管理要进一步加强,切实履行好项目监管部门职责,推动金口河区科技项目发展再上新台阶。

调研组对金口河区科技局在科技项目推进中引入审计监督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在中药材现代农业产业园中实施中药材示范基地建设表示认可,对统筹推进金口河区中药材科技产业园和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做法表示赞赏,希望在基础设施建设、实验室建设及科技孵化等方面增加科技元素。


调研组到永胜乡和平村中药材科技园区,副区长陈怀全介绍了中药材科技园区建设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基地负责人详细汇报了中药材科技示范基地相关情况:中药材种类(川牛膝、羌活、秦艽、大黄)、基地规模(3000余亩,其中示范基地220亩)、示范基地项目实施情况、中药材初加工以及销售情况等。


基地负责人介绍基地建设情况


陈怀全区长向调研组介绍金口河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来到乐山市金口河区森宝野生植物开发有限公司,调研科技对口支援及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实施情况,公司负责人带大家了解了乌天麻规范种植、无土栽培过程、以及天麻加工销售等情况。

森宝公司相关人员介绍乌天麻的种植栽培以及加工过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站网络实名:“乐山市科技信息网” "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Copyright(c)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四川省乐山市柏杨东路222号 电话:(0833)2443495 传真:(0833)244697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9 蜀ICP备20024330号-1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