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科技扶贫协作项目调研东西部院企对接合作谋发展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20-09-08 10:03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月3日,浙江理工大学生物医学院院长梁宗锁乐山市科学技术局李志强局长一行11人到金口河区调研东西部科技扶贫协作项目,对接药材生产与加工企业,探讨合作机制,解决产业发展中的共性关键技术,就校地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区发改局副局长林学明、区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朱明清及相关企业负责人、科技工作人员等参加了现场调研。

在区中药材现代产业园区,梁院长针对川牛膝种子退化、标准化种植及初加工存在的问题开了一系列“处方”:一是依靠本地种苗采取多次提壮选优方式培育优质种子,解决种子退化问题。二是采取开沟、降低种植密度50%种植方式提升牛膝品质三是建设标准化烘炉,掌握最佳烘干、切片温度、湿度提高加工产品质量采取分类分级销售提高销售单价。四是开展川牛膝的根、筋、叶、种子的开发利用实验研发,变废为宝,提高企业综合经营效益。

在宏祥菌业食用菌种植基地,针对废弃菌包处置、新菌种试种等课题,梁院长开出“处方”一是支持发展高山蔬菜,将废弃菌包有机肥利用。二是对接国家权威菌种基地,引进食药两用菌种试种,发展高品质适销对路食用菌。三是利用紧靠大瓦山核心景区,发展农家乐,主打食用菌品牌,提高企业综合经营效益。

大瓦山天池油用牡丹种植基地,李局长、梁院长分别就油用牡丹种植加工产业发展提出指导意见:油用牡丹具有显著的经济价值,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天池牡丹继续发挥牡丹产品科技创新优势,研究开发出科技含量更高、更实用的牡丹产品,引领天池牡丹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站网络实名:“乐山市科技信息网” "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Copyright(c)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四川省乐山市柏杨东路222号 电话:(0833)2443495 传真:(0833)244697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9 蜀ICP备20024330号-1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