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现场指导助力沐川林竹产业发展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20-10-09 14:50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月24日,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副理事长南京林业大学教授丁雨龙一行调研我县林竹产业发展,市科技局副局长唐兵、竹内病虫防控与资源开发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教授)杨瑶君、市科技局农村科科长胡治群、县发改局副局长车快、林业局副局长叶明剑等陪同调研及参加座谈会。

丁雨龙教授一行深入我县绵竹产业示范建设基地,在听取林业部门相关负责人对我县种植规模、品种、规划等介绍后,深入实地现场指导林竹抚育、笋用林管理、种苗培育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科技局副局长唐兵首先介绍了我市竹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县发改局副局长车快、林业局副局长叶明剑、永丰纸业集团下属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就我县竹产业发展现状、十四五规划、下步笋用林相关配套设施建设、科技投入,企业发展情况等分别做了介绍。丁雨龙教授等就竹林培育、提高单位面积收益、政府推动、科技带动、产业布局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我们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意见。座谈会上,竹内病虫防控与资源开发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教授)杨瑶君,还就竹纤维饲料、肥料、促生剂等新技术、新成果与大家进行了广泛交流,对下一步与我县的相关合作打下了基础。

通过专家的“把脉问诊”,为我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着力推进全省竹产业示范县建设,落实以竹兴农富农目标,加快实现由竹资源大县向竹经济强县跨越,推动竹林成为沐川美丽乡村的一道风景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和发展全域旅游提供更强的信心。

图一:县林业局负责人介绍示范基地建设情况

图二:丁雨龙教授竹苗采集

图三:丁雨龙教授介绍竹笋管护及采挖要领

图三:永丰纸业参观调研

图四:座谈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站网络实名:“乐山市科技信息网” "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Copyright(c)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四川省乐山市柏杨东路222号 电话:(0833)2443495 传真:(0833)244697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9 蜀ICP备20024330号-1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