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三区”科技人才胥伟博士带队赴马边开展茶叶加工技术培训和新产品研发试验活动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21-03-25 16:45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

2021年3月15至18日,四川省科技厅“三区”科技人才、四川农业大学茶学系胥伟博士携两名硕士研究生赴马边县开展茶叶加工技术培训及茶叶新产品品质创新研发试验活动。

3月15至16日,“三区”科技人才胥伟博士来到马边彝族自治县文彬绿雪茶叶专业合作社,针对马边绿茶产品普遍存在的生涩味重、茶叶香气不足等产品弊端,深入一线现场指导生产加工技术,根据鲜叶的实际情况和企业自身产品需求,在杀青的工艺环节针对品种特性提出了调整意见,并现场指导了产品生产。整体提高了产品的香气特征,改善了传统产品“生青味明显”的品质缺陷。

3月17至18日,胥伟博士根据2020年底制定的帮扶计划,针对马边茶叶产品品种相对比较单一以及当地品种“马边绿1号”芽头过大、鲜爽味欠佳等问题,开展了采用“马边绿1号”早春芽头试制高端红茶产品的研发工作,以丰富马边县茶叶产业结构。试制结果显示该产品具有鲜见的“花香明显,滋味甜鲜,汤色黄亮,叶底嫩匀”的品质特征,明确了“马边绿1号”品种具备制作高端红茶的资源优势。接下来,将针对“马边绿1号”在不同季节表现出来的资源特性开展产品研发工作,以期开发具有马边特色的系列红茶产品,并制定相关产品的技术参数。这不仅是对马边县委县政府提出打造“中国彝茶之乡”的重要内容补充,更是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产业兴农的重要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站网络实名:“乐山市科技信息网” "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Copyright(c)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四川省乐山市柏杨东路222号 电话:(0833)2443495 传真:(0833)244697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9 蜀ICP备20024330号-1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