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科技助力产业发展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21-04-15 16:20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区域农业产业发展,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的技术优势,让科技特派员制度在乡村振兴过程中落地生效。

331日,金口河区科学技术局聘请了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梁东,乐山师范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副处长、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刘芳等一行4人,深入乐山市金口河区金河镇同心村开展葡萄春季管护现场培训,助力金口河区葡萄产业发展。

现场,专家通过实地查看种植基地苗木出现的问题,询问管护情况,分析造成葡萄低产、病害的原因。

通过现场“把脉问诊”的方式,讲解了葡萄整形修剪、花果管理、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关键技术,对如何进行巨峰葡萄无籽处理、如何有效预防病虫害,也给出了详细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培训种植人员20余人,为金口河区农业产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科技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站网络实名:“乐山市科技信息网” "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Copyright(c)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四川省乐山市柏杨东路222号 电话:(0833)2443495 传真:(0833)244697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9 蜀ICP备20024330号-1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