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送田间 果农学技铭心间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21-04-15 16:20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我们村的几百亩李子,都快荒废了,我们又没有管理技术,该怎么办呢?”和平彝族乡迎新村村民沈师傅说。据悉,迎新村于2018年将本村300余亩闲置土地流转给一个外来企业栽种脆红李,后来因为企业经营不善倒闭。然而村里大多都是中老年人,又缺乏果树栽培技术,村上300余亩脆红李一直无人管理。

在接到沈师傅的电话后,金口河区科技技术局马上联系了乐山市林业园林局高级农技师邱东呁、夏道斌;乐山市农技协联合会高级农技师段洪清等一行4人,深入田间开展现场技术指导,解决果农们对脆红李管理技术匮乏的问题。

通过现场专家分析了目前果林存在的几点问题:

(1)种植太过密集。现场的果树树枝生长方向太过集中,不能充分达到最好的生殖,树枝分支处理不当,枝叶朝向需要改善。

(2)缺肥。果树现在正是需要施肥的阶段,没有及时施肥导致果树纸条瘦弱。

(3)杂草清理。

专家指出,目前急需解决果树密集和施肥问题。将过于密集的果树进行移栽,并现场示范了施肥方法和肥料用法。大家都听得聚精会神,并纷纷发问,邱东昀老师细心的为大家一一进行了解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站网络实名:“乐山市科技信息网” "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Copyright(c)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四川省乐山市柏杨东路222号 电话:(0833)2443495 传真:(0833)244697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9 蜀ICP备20024330号-1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