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训 提升农业产业发展水平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22-04-13 17:22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了提高金口河区农民素质,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提高农业技术人员综合素质和生产经营能力,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与智力支撑。3月30日,乐山市金口河区科技局邀请农业技术专家,深入共安彝族乡象鼻不误农时,将科学技术送到田间地头”,为当前象鼻村的农业产业发展提供“把脉问诊”服务,进一步提升劳动力质量和档次,加快推进科技促进乡村振兴、产业促进乡村振兴的步伐。

培训会现场,农业技术专家胡家兴、李建波、杨尚明就蔬菜、水果规模种植管理和畜禽规模生产经营等方面知识进行系统讲解。胡家兴还就生姜高产种植方法进行了现场示范,农户就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专家都详细进行了解答。此次培训,让农民不仅学到了农业生产的实用技能,还更新了农业生产观念。大家纷纷表示,专家讲解的知识大大的提升了他们的现代农业技术知识水平、种植养殖管理水平和农产品生产质量。

  “我家是从事养殖产业的,以前我们在养殖技术上还有很多欠缺,也没有渠道来学习提高自己。今天,听了实用技术培训后,我学到了很多养殖技术,也让我的养殖观念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接下来,我会将这些知识运用到实际生产生活中,努力实现养殖科学化现代化。象鼻村村民金芝说道。

高素质农民农业技术培训是金口河区人才振兴、乡村振兴的重要措施。区科学技术局将继续引领本地的农业企业、生产经营主体、种植大户在农业技术上的提质更新,同时也将继续对农业系统的基层农技人员进行知识更新培训,进一步提高整体的农业技术能力,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为全区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站网络实名:“乐山市科技信息网” "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Copyright(c)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四川省乐山市柏杨东路222号 电话:(0833)2443495 传真:(0833)244697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9 蜀ICP备20024330号-1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