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科技助力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22-04-19 11:27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疫情发生以来,犍为县发展改革局结合科技活动月及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多措并举组织开展各类科学防疫工作,形成线上线下疫情防控宣传同心圆。

“新冠病毒不可怕、就怕有人不听话,防范病毒靠自己、排队至少隔一米”,犍为县公安局在城区多个核酸采样点采用无人机组成新颖独特的“空中语音宣传小分队”,不间断开展防疫信息播报和提醒,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扩大了宣传空间,有效促进了疫情防控工作。

县教育局自制《疫情防控,我们应该怎么做?》健康教育知识宣传手册,通过学生家长群及时推送科学防疫知识,生动有趣、图文并茂的形式既拉近与学生的距离感,更提升学生与家长的接受度。

各单位组建“战疫宣传志愿服务队”,深入居民小区积极开展科学防疫知识宣传和文明劝导。

当犍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后县领导程青立即率县发展改革局一行4人深入福世兴铝业、艾朗特生物科技等企业,详细了解疫情期间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就疫情后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进行深入交流并协调解决实际问题,指导企业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举措》,确保防疫措施精准有效落实的前提下,努力实现应复尽复。

疫情期间,犍为县发展和改革局通过线上服务形式,组织企业开展省级视频培训2次,指导22家企业完成科技服务业快报数据填报工作,新申报科小入库2家,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完成科技日常各项工作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到防疫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犍为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4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站网络实名:“乐山市科技信息网” "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Copyright(c)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四川省乐山市柏杨东路222号 电话:(0833)2443495 传真:(0833)244697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9 蜀ICP备20024330号-1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