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川县召开“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现场培训会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22-04-01 10:34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图一: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周威洋讲话

328日,沐川县发展改革局会同市科技局、县农业农村局,特邀市农科院高级农艺师陈亚平老师来我县沐溪镇沙溪村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现场培训。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周威洋及各乡镇分管领导、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种植大户代表等共计40余人参加现场培训会。

培训会前,周威洋常委深刻分析了当前粮食生产形式,从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撂荒地整治、粮食监测等8个方面对粮食安全问题进行了阐述,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培训会上,陈亚平老师首先对我国大豆玉米种植、产能缺口,以及提高玉米产能、大幅度提高大豆自给率,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进行了介绍。随后,陈老师就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关键技术进行了理论和现场培训。从如何选择紧凑、耐密、抗倒伏的玉米品种与耐密、耐阴、宜机收的大豆品种到通过农机农艺融合、良种良法配套等种植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到实地对窝距、行距、施肥、管理等进行了现场指导。通过此技术实现玉米不减产的情况下,每亩地可多收大豆100150公斤,相当于一亩地能产出1.5亩地的粮食,该技术的推广和运用能有效促进粮食的增产增收。

图二:市农科院高级农艺师陈亚平培训“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

图三:现场实地指导

通过陈亚平老师技术理论培训和场地实践教学。参与培训的群众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回到乡镇后,会将本次培训所学的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推广和运用于实际种植中,实现大豆玉米的增产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站网络实名:“乐山市科技信息网” "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Copyright(c)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四川省乐山市柏杨东路222号 电话:(0833)2443495 传真:(0833)244697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9 蜀ICP备20024330号-1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