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通桥区科普活动月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22-04-15 15:05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五通桥区各部门结合行业实际情况,围绕“科技促发展,振兴新农村”的主题,顺利开展科普活动月科普宣传活动。

一是举办科技大集。各涉农部门科技人员根据自身的特点,针对农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对农民朋友急需的水稻、水果、生猪、鸡蛋等农产品的无公害、绿色、有机生产技术进行了宣传与咨询。区级各学会(协会)和各农技协发挥科普工作主力军作用,各镇组织相关部门到集镇上摆摊设点,宣传科普知识,开展科普咨询,结合乡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重点和实情,把农民迫切需要的先进适用技术送到广大农民手中,深受农民朋友的欢迎。

二是各部门结合工作开设宣传专栏,传播科学思想。如,宣传部门结合区情进行如消费安全微讲堂系列“新冠疫情防疫防控知识”系列、节水、安全系列等等各类在线科普宣传。卫生部门结合行业实际,组织妇幼保健院、人民医院、区中医医院、区精神病医院各科室专业医务人员到各镇乡,深入田间院坝和农户家中,通过巡回医疗、健康宣讲等方式,把卫生知识和医疗服务送到基层。公安消防救援大队走进五通桥中学,大力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开展消防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区水务局、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以“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为主题,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五进”为载体,进一步宣传地下水管理条例、河长制工作和节水护水知识,树立节水为荣、浪费可耻的正气,倡导广大人民群众更好地保护水资源,形成节水、爱水、惜水的良好氛围。

三是各镇结合实际情况开展有特色的培训。如,石麟镇开展地质灾害应急防范工作,宣传普及地质灾害防治相关知识,提高全镇人民群众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牛华镇开展春季防疫培训及养殖循环技术服务并就生产中存在的问题予以帮助解决,以期促进基地进一步良好发展。

市农科院到石麒镇佛手柑基地开展技术培训及现场指导

3月7-8日,石麟镇在全镇17个地灾点开展地灾点防灾培训和演练活动。

土地流转、帮带作用发挥、果蔬种植技术进行了现场解说和培训

公安消防救援大队走进五通桥中学

“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为主题,在四望关广场开展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区烟草专卖局到竹根镇职业中学开展了以“守护成长,普法进校园”为主题的校园禁烟宣讲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站网络实名:“乐山市科技信息网” "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Copyright(c)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四川省乐山市柏杨东路222号 电话:(0833)2443495 传真:(0833)244697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9 蜀ICP备20024330号-1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