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研县:科技创新扶持 助推企业发展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22-05-17 17:49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解决疫情发生以来,制造企业遇到的生产受阻、成本增高、供应链短缺、订单减少等困难,井研县以科技创新赋能为主要抓手,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扶持力度,全力助推企业加大研发力度,突破发展瓶颈,调整产品结构,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目前已累计投入扶持资金600万元,扶持制造企业8家()产品创新同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实现产品提档升级,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此涌现的井研农机制造企业四川省万马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万马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积极开拓创新,加大研发投入,调整产品结构,2021年研发项目投入800多万元,获得专利66项,并积极与西华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四川省农业机械研究设计院强强联合,合作开发了1515-Ⅲ型砻碾组合米机、物联网碾米机等产品,逐步实现传统农机装备往智能装备的升级。其中,6LN15/15SF-Ⅲ型砻碾组合米机因其加工成品米质好、能耗少、效率高,一经面世就深受市场欢迎。

万马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研发中心

目前,万马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创新产品占主营产品的45%以上,已发展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和省“专精特新”企业,是JB/T9792-2013《分离式稻谷碾米机》标准的制定单位。随着多项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企业效益也逐步增长,2021年实现年生产销售2万台(套),产品远销东南亚、非洲等10多个国家,当年实现出口额153万美元。今年一季度实现产值同比增长8%,外贸出口同比增长28%。现在,企业正稳步发展。

科技赋能企业,创新引领未来。随着科研扶持加力,科研人才队伍的壮大和研发能力的提升,县内科技制造企业正逐步摆脱疫情影响,加快发展。

6LN15/15SF-Ⅲ型砻碾组合米机正在加工大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站网络实名:“乐山市科技信息网” "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Copyright(c)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四川省乐山市柏杨东路222号 电话:(0833)2443495 传真:(0833)244697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9 蜀ICP备20024330号-1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