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市平台召开秋冬时节茶园管理现场技术培训会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23-10-31 16:58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峨眉山市地处川茶“C”字核心区,现有优质茶园23.22万亩,年产干茶2.38万吨,年综合产值145亿元,被国际茶叶委员会授予“世界绿茶黄金产区”,同时拥有全茶产业集群,拥有两个国家级以茶叶为主导的产业园区。

进入秋冬时节,“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峨眉山市运管中心密切关注全市茶园管理情况,通过平台了解到各地茶农对秋冬时季的茶园管理有较多的技术需求,立即组织多名茶叶专家进行现场技术培训,为全市秋冬时节茶园管理提供技术加持。

2023年10月13日峨眉山市运管中心通过精心筛选,选定平台专家库内4名茶叶种植、茶叶管理、植保方面的专家,前往符溪镇友谊村对当地茶农进行现场技术培训和指导,并邀请周边地区的茶农和农技员共同参加培训。同时将培训现场录制成“秋冬时节茶园管理科普视频”,分享给全市茶农和乡村农技人员,惠及全市茶产业。

培训现场4名专家围绕秋冬时节茶园管理技术这一主题,分别从茶园修剪、茶园施肥、茶园病虫害防治等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参培茶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实操,参加培训的茶农和农技人员均表示获益良多,对茶园标准化管理、规范化管理有了更深层次更加全面的认知。

据悉,峨眉山市运管中心自上线运行以来,共计为全市茶农提供技术服务160余次,起到了科技助力全市特色产业的重要作用,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站网络实名:“乐山市科技信息网” "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Copyright(c)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四川省乐山市柏杨东路222号 电话:(0833)2443495 传真:(0833)244697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9 蜀ICP备20024330号-1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