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肖瑶伦副主席一行到市科技局调研东西部扶贫协作“五联三融”工程开展情况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20-04-24 17:24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4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肖瑶伦,市政府副秘书长润晔一行到市科技局调研东西部扶贫协作“五联三融”工程“科技融合”工作开展情况。

市科技局局长李志强代表市科技局领导班子从四个方面对科技局“科技融合”工作作了汇报,一是推进“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按照乐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一总园六分园”布局,加大浙乐科技合作,开展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的引进示范和运用,建立茶叶、中药材等科技扶贫示范基地建设,提升产业技术水平,带动农户脱贫增收。二是深化“政产学研”合作,积极与浙江科技部门、科研院所、高校、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开展对接合作交流,重点抓好浙江省中医药大学、浙江省中药研究所与乐山市金口河区森宝野生植物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实施的《乐山(小凉山彝区)乌天麻大健康产品开发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的实施。三是加强科技人才合作,着力开展“人才飞地”和驻浙“飞地人才站”建设,积极推进东西协作科技人才交流与合作。四是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通过建立专家库、企业信息库、科技成果库、金融机构库、服务机构库等方式,汇集企业发展所需资源,为东西部合作进行成果转化打造良好环境。

市政府副主席肖瑶伦对市科技局推动“科技融合”工作给与了充分地肯定,并作了两点指示,一是要求深刻领会“五联三融”工程的深刻背景意义;二是要制定科技成果转化考评机制,从税收、带贫、就业、经济效益等方面进行考评,对相关区县和企业进行扶持;三是要加强人才工作站建设,积极引进急需的科技人才,完善配套服务。

市科技局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与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站网络实名:“乐山市科技信息网” "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Copyright(c)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四川省乐山市柏杨东路222号 电话:(0833)2443495 传真:(0833)244697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9 蜀ICP备20024330号-1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