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乐山硅谷” 问诊“绿色发展”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20-05-28 09:06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25日,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调研组深入我市硅产业企业考察调研,召开专题讨论会。调研组一行看项目问进度解难题促发展,现场办公乐山市多晶硅和光伏产业把脉开方,展开了一场高能级“头脑风暴”,为乐山更好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提供了宝贵经验。

近年来,乐山利用区位优势,积极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等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推进“一总部三基地”建设,提出打造“千亿光伏产业集群”和“中国绿色硅谷”目标,先后引进永祥新能源“5+2+2”项目,江苏环太集团的单晶硅棒、切片生产线项目、晶科能源25GW单晶拉制及切方项目、协鑫6万吨多晶硅项目等光伏及关联配套企业10余家,产业布局不断完善。

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调研组组长王海林指出:支持乐山发展壮大多晶硅及光伏产业,已上升为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以光伏新能源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是乐山市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乐山坚持以成渝经济圈产业聚集带为依托,积极探索片区开发模式,通过实施产业倍增计划,构建光电全产业链,打造成渝经济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电子信息、清洁能源、新材料产业的重要基地,形成千亿产业集群,打造“中国绿色硅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站网络实名:“乐山市科技信息网” "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Copyright(c)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四川省乐山市柏杨东路222号 电话:(0833)2443495 传真:(0833)244697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9 蜀ICP备20024330号-1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