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科学技术局赴马边、沐川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20-06-05 18:16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28日-29日,乐山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兵和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显模带队深入马边彝族自治县和沐川县,先后前往峨眉雪芽马边分公司、马边海华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马边华兴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沐川一枝春茶业有限公司、鄢家碉村和石丈空村调研指导科技扶贫项目和驻村帮扶工作。

调研组一行同相关企业就产业发展、项目实施和扶贫带动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唐兵副局长指出:企业要严格按照科技项目管理办法,做好项目实施,特别是要加强财务资料的规范化管理,做到专款专账;相关业务科室和县科技管理部门要加强和企业的沟通和指导,掌握项目实施的具体情况。

唐兵副局长一行调研峨眉雪芽马边分厂

在梅林镇鄢家碉村,王显模书记向村委班子、驻村干部深入了解撤乡并镇后的行政管理情况和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并对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帮扶责任不能松懈,要想方设法壮大村集体经济,寻找突破口。为进一步支持鄢家碉村发展竹笋产业脱贫致富,调研组邀请马边本土企业家、竹笋专家彭正兴对笋用竹项目进行实地考察指导。彭正兴为当地农户现场讲授了罗汉笋的种植专业技术,并就鄢家碉村产出鲜笋达成了初步收购意向,解决了村民对笋用竹产业销售市场的后顾之忧。

王显模书记一行邀请本土企业家、竹笋专家彭正兴指导罗汉笋种植

在荍坝镇石丈空村,唐兵副局长同村委班子就合村后的相关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对受省委省政府表彰的优秀第一书记孙鸿强表示祝贺,他指出:行政区划改革后,基层服务半径增大、服务对象增多,对乡镇工作落实造成一定困难,村委和帮扶干部必须要保持拼劲韧劲,坚守扶贫岗位,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最后胜利。

唐兵副局长在石丈空村指导驻村帮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站网络实名:“乐山市科技信息网” "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Copyright(c)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四川省乐山市柏杨东路222号 电话:(0833)2443495 传真:(0833)244697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9 蜀ICP备20024330号-1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