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召开2020年度乐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领导小组联席会议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20-07-10 15:05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7月7日,乐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在园区总园召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等8个市级部门,峨眉山市发改局、犍为县发改局等4个县级科技管理部门以及峨眉山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犍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等20余人参会,会议由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兵主持,市科技局局长李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关单位参观总园展厅

与会单位一同观看了园区总园宣传片,调研指导了总园展厅和星创天地建设情况。乐山农业科技园区总园核心区于2019年打造完成并正式投入使用,总园展厅集中展示了“一区六园”的建设模式,介绍了茶叶、畜牧、林竹、晚熟柑橘、高山蔬菜和中药材6个分园的建设情况,重点突出园区建设20年的成果成效。星创天地融成果转化、企业孵化、品牌打造和投融资为一体,第一批共6家企业已经入驻。

相关单位参观指导星创天地建设

会上,李志强局长就乐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上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李志强局长充分肯定了前期园区建设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园区在2019年科技部组织的园区评估中达标。李志强局长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的园区发展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对照目标,添措施、补齐短板。新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办法对园区提出了新的要求,各单位要增强园区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工作力度,高质量推进园区建设;二是集聚资源要素,加大与现代农业园区融合发展力度。做到农业科技园区和现代农业园区的建设相互促进,共同构建我市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三是因地制宜,突出重点,优化园区布局和产业结构。园区6个核心区分布于4个区县,建设内容很多,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做好提质增效和示范带动;四是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结合产业发展需求,建设院士工作站、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增强产学研合作,进一步发展园区企业,提升乐山现代农业技术水平;五是深化园区产业链,推动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打造“农业+科技+旅游”产业链,推动园区产业基地“景区化”,拓展园区功能;六是市县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园区建设涉及的24个部门及各县(市、区)要加强协作,共同推进园区建设。

李志强局长强调,农业科技园区是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严格对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乐山国家农业科技产业园区建设的意见》(乐委发〔2017〕24号)中明确的工作任务和要求,切实履行职责,全力以赴整合各类资金资源、人才资源、项目资源和政策资源,针对我市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下大力气,动真功夫,为推进乐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各单位研习会议材料

根据省科技厅《关于组织开展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综合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会议还对我市相关园区进行了初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站网络实名:“乐山市科技信息网” "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Copyright(c)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四川省乐山市柏杨东路222号 电话:(0833)2443495 传真:(0833)244697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9 蜀ICP备20024330号-1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