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又一院地成果转化合作项目开花结果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21-02-05 11:29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6年7月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技术入股成立中科乐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中科乐美公司),开展阳离子高分子絮凝剂治污技术成果转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等有关法规文件,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将所占股份的70%奖励至研究团队,由技术负责人代持。经过多年积累发展,2020年公司开始首次分红,技术成果通过市场转化获得丰厚回报。这是我市落实院地合作战略,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典型案例。

技术与产业结合的市场机制进一步激发了科技人员创新活力。在转移的2项授权专利基础上,中科乐美公司组建了研发团队,成立了企业研发中心,进一步申请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16项(6项已授权),2019年通过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相关技术成果获第六届全国创新创业大赛四川赛区一等奖,第七届全国创新创业大赛获四川赛区新材料行业成长组第一名,获得中国科学院重点部署项目,中国科学院STS双创引导项目、四川省省院省校科技合作项目、四川省重点研发项目、四川省成果转化示范项目等国省市县各级科技项目支持。

经过近4年的发展,中科乐美公司已成为在乐山周边区域具有相当影响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引起了乐山当地政府及企业的关注。2020年,峨眉山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峨眉山市属国有投资集团公司)以增资扩股的形式与中科乐美公司进行了混合所有制改革,公司注册资本增至10970万元,整合各方在技术、管理、市场等方面的优势资源,继续冲刺科创板,实现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互利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站网络实名:“乐山市科技信息网” "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Copyright(c)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四川省乐山市柏杨东路222号 电话:(0833)2443495 传真:(0833)244697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9 蜀ICP备20024330号-1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