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成功举办2021年首场科技成果转化交流活动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21-02-03 14:16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23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科技成果转化工作,针对性地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2月1日下午乐山市科技金融服务站与高新盛泰创业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2021年首场科技成果转化交流活动。通过前期技术需求征集,经工作组认真审核,最终筛选邀请君和环保、岷源设备、勤力农业、华象林产4家企业与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杜宗良教授团队进行面对面的成果转化技术交流。

会上唐兵副局长首先介绍了乐山市成果转化工作情况及本次活动组织过程和目的,强调希望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培训提升企业自我推介能力,提高科技成果与企业生产实际契合度,通过项目交流与合作,积极引进专家团队,实现科技成果在乐山转移转化。杜宗良教授团队对水性木器漆、工业涂料、陶瓷分散剂等成熟技术成果及部分企业使用案例进行推介,对抛光砖表面填充防污剂、电机灌封胶、污水处理技术等实验室成熟技术,提出合作开发需求。君和环保、岷源设备、勤力农业、华象林产分别以PPT路演方式介绍企业基本情况、产品前期和技术瓶颈,并与技术团队积极交流,希望在污水管道表面处理、环保达标排水、沼气设备耐候防腐、电站设备防潮绝缘与自修复以及高铁厢用环保材料(漆)等技术应用和开发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

会后,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本次活动针对性强,技术成果与企业生产技术问题结合紧密,专家团队经验丰富,能处处想企业所想,科技成果也充分体现了节本增效的市场价值,“干货满满”。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发扬科技创新“店小二”服务精神,通过常态化举办专项技术交流活动,为供需双方搭建方便快捷、面对面互动的成果应用对接平台,做好对接项目的一对一跟踪服务,积极引进专家技术团队,推动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在我市落地转化,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站网络实名:“乐山市科技信息网” "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Copyright(c)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四川省乐山市柏杨东路222号 电话:(0833)2443495 传真:(0833)244697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9 蜀ICP备20024330号-1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