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硅材料光伏新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在乐成立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21-02-08 16:22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月7日,西部硅材料光伏新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产研院”)成立大会在乐山师范学院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乐山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胡丹致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为产研院授牌。副市长廖克全,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及省科技厅相关领导出席。

张彤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产研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光伏产业是乐山“一号工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新征程的重要阶段,也是乐山加速光伏产业集群发展、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产研院的成立,对引领光伏产业创新发展,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中国绿色硅谷”意义重大。张彤强调,要以产研院的成立为契机,深刻把握全球光伏产业技术路线,促进产业链与创新链双向融合,推动乐山光伏产业勇立潮头。要奋力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提升多晶硅光伏领域应用基础、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能力,助力乐山争创国省硅材料光伏技术创新中心和重点实验室,打造集“研发—转化—制造—服务”为一体的光伏全产业链集群。要用好院地校企创新资源,推动院地校企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人才联合培养,提升“1+1>2”的协同创新效应。要营造光伏产业良好创新生态,深化科技体制、要素市场、商事制度、科技金融等改革,加强光伏高层次、技能型人才培养引进,打造更多产业技术创新“长板”,在技术、品牌、专利等方面增创竞争新优势。

推动产研院建设是市科技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点创新工作部署,以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建设“中国绿色硅谷”,融入新发展格局,强化科技支撑的重要举措。产研院确立“院士引领,国际领先,共建共享”的建院宗旨,以企业院校为主体建立,由乐山师范学院、乐山高新区管委会、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和乐山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国家硅检中心)等7家单位共同发起,联合相关产学研机构多方共投共建共享。通过产研院建设,做强产业发展科技支撑,促进产业链、创新链双向融合,着力提升乐山硅材料光伏产业能级和辐射带动力,打造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千亿硅材料光伏产业集群。下一步,乐山市科技局将推动产研院通过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认定,并以产研院为基础申报国家技术创新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站网络实名:“乐山市科技信息网” "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Copyright(c)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四川省乐山市柏杨东路222号 电话:(0833)2443495 传真:(0833)244697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9 蜀ICP备20024330号-1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