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召开2021年全市科技特派团工作交流会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21-06-30 15:17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制度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科技厅有关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发挥我市科技特派员在服务农村基层、助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2021629日,市科技局召开全市科技特派团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兵主持,11个县(市、区)科技特派团团长和部分县级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唐兵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全市科技特派员奋斗在基层农村,在发展现代农业、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科技特派团推进工作具体举措。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举“科技特派员”的旗帜,站在支撑乡村振兴的角度,高度重视科技特派员工作,尽快研究出台地方的科技特派员工作管理办法,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二是优化培训服务内容,基于“服务产业发展”的思路开展工作,避免形式化,重点抓规模户的需求,体现科技赋能;三是要统筹资源、横向拓展,鼓励有条件的特派员开展创新创业服务,重点抓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落实,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会上,各特派团团长还了解学习了“乡村振兴科技直通车”等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站网络实名:“乐山市科技信息网” "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Copyright(c)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四川省乐山市柏杨东路222号 电话:(0833)2443495 传真:(0833)244697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9 蜀ICP备20024330号-1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