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企业获国家攀西试验区重大科技攻关立项支持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21-06-18 16:08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我市润和催化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和公司)申报的《丙烷脱氢稀土催化关键材料和配套工艺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和晟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晟嘉电气)申报的《一种用于全钒液流电池的无渗漏、高电流密度电堆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通过国家攀西试验区重大科技攻关项目评审,获立项支持。

攀西试验区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是国家、四川省为推进攀西试验区钒钛、稀土资源综合利用高质量发展,解决制约攀西试验区钒钛、稀土资源开发的重大技术问题而联合设立的研发专项,具有技术水平高、产业影响大、资源利用效益好等立项要求。

《丙烷脱氢稀土催化关键材料和配套工艺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由润和公司牵头,四川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四川能投”)、四川大学、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共同参与,项目总投入研发资金2亿元,申请财政资金1500万元,研发高效稀土丙烷脱氢催化剂材料和配套工艺技术,实现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和封锁,结束我国丙烷脱氢催化剂和相关技术全部从美国进口现状。项目成功后,将迅速推动“四川能投”75万吨丙烷脱氢生产装置建设,助力四川能源化工迈入“万亿级”的产业集群。

《一种用于全钒液流电池的无渗漏、高电流密度电堆研发及产业化》由晟嘉电气牵头,联合攀钢集团下属成都先进金属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实施,项目投入研发资金4000万元,申请财政资金1000万元,研发160mA/cm²~180mA/cm²的无渗漏、高电流密度钒电池电堆。项目成功后,将实现攀西钒资源高价值利用,同时解决光伏发电行业储能问题,延长我市硅材料光伏新能源产业链,助推我市“中国绿色硅谷”高质量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站网络实名:“乐山市科技信息网” "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Copyright(c)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四川省乐山市柏杨东路222号 电话:(0833)2443495 传真:(0833)244697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9 蜀ICP备20024330号-1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