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22-04-02 10:41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年轻干部“涉网”腐败问题专项警示教育,局党组书记李鹏对年轻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李鹏深入剖析了近年来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类型特点及原因,要求广大年轻干部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守初心,不能毫无信念。要坚持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要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用权,对上级提倡的要坚决响应,上级决定的要坚决照办,上级禁止的要坚决杜绝,用“为民、务实、清廉”的新风正气,为自己的成长铸就“金钟罩”“铁布衫”。

二是要担当尽责,不能毫无作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第十一届九次全会、市第七届十二次全会将科技创新放在前所未有的高度,乐山市转型发展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需求尤为迫切,充分体现科技创新工作的作用及地位。年轻干部作为科技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要把握机会,自觉融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中去,站在新起点再出发,扛起新使命立新功,求知若渴,虚心若愚,树立本领危机意识,时刻保持一颗进取之心,在打造创新平台、培育创新主体、激励创新人才、促进产学研协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等重要工作中勇担当,抓落实

三是心存敬畏,不能毫无底线。将干净干事作为立身之本,做事之基,把廉政教育作为必修课、基础课、常修课、长修课,守好干事创业“责任田”,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扣好“爱好”的扣子。时刻谨记初心,摒弃玩物丧志的不良嗜好,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做到爱好有度、爱好有节,在服务群众、为民解忧中发挥光和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站网络实名:“乐山市科技信息网” "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Copyright(c)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四川省乐山市柏杨东路222号 电话:(0833)2443495 传真:(0833)244697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9 蜀ICP备20024330号-1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