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召开科技计划成果“进园入县” 行动工作部署会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22-06-07 17:44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17日下午,全市科技计划成果“进园入县”行动工作部署会在市科技局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全面部署了国家科技计划成果“进园入县”(以下简称“进园入县”)行动西部试点相关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宇飞,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市、县)政府分管领导、科技管理部门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科技部科技计划成果“进园入县”行动启动会精神,全面介绍了“进园入县”行动相关工作,梳理推介了首批科技计划成果目录,安排部署了“进园入县”行动西部试点乐山先行先试相关。与会人员围绕“进园入县”工作进行了讨论。

会议指出,科技计划成果“进园入县”行动是科技部落实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要求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要素下沉的重要行动计划。该行动紧紧围绕国家农高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国家创新型县(市)对农业科技创新成果的迫切需求,会同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科研院所、高校,推动科技计划成果“进园入县”,上山下乡,破解产学研用对接难、项目基地平台人才融合难、协同创新跨界难和社会资本资源进入难“四大难题”,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提升基层创新驱动发展水平。

会议强调乐山作为“进园入县”西部地区先行先试城市,要按照科技部、省科技厅的统一安排,结合乐山实际,坚持需求导向,注重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点与面相结合,短期与长期相结合的原则“进园入县”行动与科技特派员、科技计划项目、科技园区能力提升、创新型县(市)建设、创新型企业培育、创新服务平台(星创天地)和科技助力新型城镇化建设等工作相结合统筹考虑,开展好成果梳理、需求征集、对接,成果转化、金融支持等一系列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抢抓机遇,齐心协力推进“进园入县”在乐山先行先试工作,争取做出乐山样板。二要深挖需求,围绕园区、县域对农业科技创新成果的需求,加强与科研单位、各级科技管理部门、金融机构共同谋划,引进技术、人才,争取项目,打通农业科技成果推广应用“最后一公里”。三要建好平台载体,充分发挥农业科技园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的作用,落实成果转化运用主体,实现成果精准对接,加快科技成果进园区、入县域,促进乐山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更高水平富强乐山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站网络实名:“乐山市科技信息网” "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Copyright(c)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四川省乐山市柏杨东路222号 电话:(0833)2443495 传真:(0833)244697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9 蜀ICP备20024330号-1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