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2020年度部门整体、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21-04-28 10:39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0年度部门整体绩效自评表
部门名称 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机构设置 乐山市科学技术局部门下属二级单位3个,(1.乐山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2.乐山市生产力促进中心;3.乐山市科技发展中心)。市科技局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外国专家科、政策法规与资源配置科、高新技术科、农业农村科技科(挂农科园管委会办公室牌子)、社会发展科技科、科技成果转化科、机关党委。
主要职能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科技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起草全市有关科技发展的规章制度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二)牵头拟订和实施全市科技发展规划,提出全市科技发展的重大布局和优先领域,统筹协调重大社会公益性技术研究及关键技术、共性技术研究,牵头组织经济社会发展重要领域的重大关键技术攻关,负责组织拟订并实施重点研究、成果转化、软科学研究等计划。

(三)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提出科技体制改革的政策措施、相关科研机构组建或调整的建议,优化科研机构布局,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市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并提出相关政策建议。

(四)推进全市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牵头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产学研结合的政策措施,提出科研条件保障规划和政策措施建议,推进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基地)建设和科技资源共享。

(五)负责本部门预算中的科技经费预决算及经费使用的监督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提出强化科技投入及优化科技资源配置的政策措施建议。

(六)拟订科技成果推广、科技奖励、促进技术市场和科技中介组织发展的政策措施,指导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组织相关重大科技成果应用示范,负责组织市科技进步奖的评审和科技成果管理、科技保密以及技术市场工作,指导科技中介组织的建设;承担科技评估管理和科技统计工作。

(七)会同有关部门拟订高新技术产业及园区发展的规划和政策措施,负责组织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指导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园区、基地的建设,推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

(八)负责全市与国际间以及港澳台地区的科技合作与交流事宜,组织申报实施国际科技合作计划。

(九)拟订科技促进农村和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指导农业科技园区和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促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农村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

(十)组织拟订科学技术普及规划和提出政策措施建议,负责科学技术普及工作,指导协调科普活动和科技宣传工作,推进全市科普能力建设。

(十一)指导开展知识产权(专利)管理和专利行政执法工作,组织实施重大专利技术。

(十二)农科园管委会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建设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乐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领导小组的各项决定和指示;牵头制定农业科技园区建设规划,拟订园区发展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园区产业发展、平台建设、招商引资、项目管理、人才开发、对外交流等工作。

(十三)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部门资金使用情况
(万元)
预算数 决算数 预算执行率
1092.234402 1092.234402 100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初预期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扣分原因分析
绩效情况   100 10  
管理指标 预算编制合理性 (管理指标不设绩效指标,按指标评价内容直接评分) 10 9.97  
预算执行率 预算执行率=1,得10分;预算执行率<1时,按预算执行率*10计算;2>预算执行率>1时,按(2-预算执行率)*10计算;预算执行率≥2时,不得分。 10 10  
三公经费控制率 (管理指标不设绩效指标,按指标评价内容直接评分) 10 10  
财务管理制度健全性 (管理指标不设绩效指标,按指标评价内容直接评分) 5 5  
资金使用合规性 (管理指标不设绩效指标,按指标评价内容直接评分) 5 5  
政府采购规范性 (管理指标不设绩效指标,按指标评价内容直接评分) 5 5  
资产管理有效性 (管理指标不设绩效指标,按指标评价内容直接评分) 5 5  
履职情况 完成情况 (部门预期完成的收入金额、项目个数,质量,时效,成本等) (部门实际完成的收入金额、项目个数,质量,时效,成本等) 20 20  
效益情况 (部门预期取得的效益及受益人员满意度等) (部门实际取得的效益及受益人员满意度等) 30 30  
存在问题
改进措施
填报人:童琬芯                


2020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共11个项目).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站网络实名:“乐山市科技信息网” "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Copyright(c)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四川省乐山市柏杨东路222号 电话:(0833)2443495 传真:(0833)244697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9 蜀ICP备20024330号-1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