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科技专家库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21-06-22 08:01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9年乐山市科技局印发了《乐山市科技专家库管理办法》,(乐科(2019)12号)就乐山市科技专家库管理提出了20条管理措施,现解读如下:

一、起草背景

为进一步深化科技管理改革,推进乐山市科技专家库(以下简称“专家库”)建设,规范专家库管理,充分发挥专家在科技活动中的咨询作用,提高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水平,市科技局制定了《乐山市科技专家库管理办法》。

二、主要内容

《乐山市科技专家库管理办法》主要有五方面内容。

一是总则部分。明确了专家库的主管部门为市科技局,专家库范围包含参与我市科技计划指南编制、科技计划项目评审、综合绩效评价(验收)等科技活动的专家,并遵循“择优遴选、科学分级、动态管理、规范使用”的原则。

二是专家库建设部分。明确了专家库专家遴选的范围、专家入库的基本条件,专家库分级动态管理,明确了专家出库情形及流程。

三是专家库的使用管理部分。明确专家库的适用范围、专家的选取及回避原则、科研诚信要求等。

四是专家权利和义务部分。对专家参与评审活动的权利和应履行的义务做了明确规定。

五是附则部分。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站网络实名:“乐山市科技信息网” "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Copyright(c)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四川省乐山市柏杨东路222号 电话:(0833)2443495 传真:(0833)244697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9 蜀ICP备20024330号-1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